刪Q罷免案延期 陳柏惟霸氣喊話:無論喜歡或討厭我都出來投票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主圖說明:陳柏惟。截圖自陳柏惟粉專直播畫面。

中選會今(16)日決議,原定於今年8月28日舉行的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因受本土疫情影響,改於10月23日辦理。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將持續以「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藍圖面對。他也在答辯書回應:「無論喜歡或討厭我,都邀請您出來投票。」

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罷免案應於宣告成立後20日起至60日之內舉辦,如發生不可抗力情事,可依法改定投票日期。本案罷免時間於7月2日公布後,由於本土疫情仍維持三級警戒,中選會16日開會討論決議,基於選務工作與訓練均受疫情影響,因此將罷免案延期至10月28日。

針對罷免案延期,陳柏惟表示,自己工作從來不是為了選舉或罷免,因此不會因此受到影響,目前也沒有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的規畫;他自2020年2月1日上任以來,都將上千項工作成果開誠布公,「反對方不滿十幾項,我要跟你說好幾千項」,要支持者幫忙宣傳。

陳柏惟強調,他自2018年參選高雄市議員、2020年參選立委,乃至於今年遇上罷免投票,態度始終如一,鼓勵民眾出門投票、表達意見,「投票是對民主的支持」,他也向支持者喊話,儘管出外工作、無法返鄉,或是戶籍不設在當地,都可以透過網路宣傳的方式爭取當地人的支持。

刪Q總部對於中選會延期罷免投票表示肯定,但又質疑,同樣都是投票和群聚,罷免案延期至10月23日,公投案卻是12月18日,兩者標準不同,懷疑中選會意在降低投票率。中選會則回應,過去公投法修法過程中,已確立了人、事錯開的原則,因此將罷免和公投分開辦理。

根據中選會訂定的時程,投票人名冊將於8月8日編造完成,當天之前已登錄台中第二選區戶籍的20歲以上成年人,都具有投票資格,並將於10月13日至22日間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23日投票。

看更多
3Q哥要小心?地方人士:外熱內冷小心罷捷劇本重演
優秀立委評鑑出爐!第三勢力9中6 國民黨墊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