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

3Q哥要小心?地方人士:外熱內冷小心罷捷劇本重演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敖博勝
照片來源:攝影中心

罷捷以失敗告終,但贊成票5萬5394票,高過部分人預期。名嘴李正皓便在臉書發文,認為:「陳柏惟真的沒有想像的樂觀,會是一場超級大硬仗。」但台中地方人士卻分析,刪Q案在台中地方並沒有這麼熱,而且顏家態度曖昧,似乎對「刪Q」並不積極,很可能會重演罷捷失敗劇本。

李正皓指出:「2020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許智傑拿11萬4998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雅靜拿8萬6127票。」但罷捷之戰,不同意罷免票在民進黨全力動員後也只開出6萬5258票,佔許智傑立委票的56%。

而罷捷團體一路表現荒腔走板、策略荒唐,再加上國民黨中央刻意保持距離,沒有全力支援的狀況下,依舊開出了李雅靜選票的64%。李正皓因此推論:「大家都小看了國民黨基層支持者的內聚力與怨氣」、「可以預期陳柏惟一定會遇到一場超級大苦仗、硬戰,稍有不慎就有翻船的可能」

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持類似論點。鄭照新臉書發文認為,陳其邁補選在鳳山拿到8萬2698票,而這次民進黨全力動員挺黃捷只有6萬5258票,票源嚴重流失,自曝其短。甚至鄭照新在群組中也曾發文認為這是民進黨在鳳山拿過最少的選票。鄭照新認為:「罷萊委全國串聯,共鳴只會更大,會沛然莫之能禦。」

地方人士認為刪Q案外熱內冷,小心罷捷劇本重演。

但是重回國民黨,劍指黨主席的趙少康卻認為現在報復式立法的選罷法門檻過低而且不合理,這波罷免完「是不是就可以停了。」相關言論使反萊豬衝第一的全國不分區議員羅智強坦言「很受挫折」,雖然趙少康一天就改口,他說的這波罷免包含陳柏惟跟吳思瑤,但目標放在未來總統的趙少康肯定聞到瞭些什麼,才會這樣說。

高雄鳳山地方人士分析,罷免票對象只有一個,就是黃捷,但是反罷免票的對象卻是不一定,有可能是挺黃捷投下反罷免,也有可能是討厭推動「罷捷」的人,才去投反罷免。動員難度跟一般選舉有很大差別「又不是罷許智傑,很多挺許的人認為罷捷一定不會過,都懶得去投票。」

更何況,2020總統立委選戰的選情緊繃程度這麼強,投票率這麼高,一堆年輕人回來投小英,這些票罷捷時都沒出現,怎能這樣瞎類比。「如果真認為民進黨在鳳山票源流失,歡迎國民黨下次議員提五席。」

而刪Q案,雖然五天就一階段達標,並於昨天送中選會提案,但地方上卻並不看好。便有地方人士分析,顏家曾表示不介入罷免,而且陳柏惟很靈活,地方上其實走很勤,很多地方勢力都不願意介入罷免。若國民黨真要硬碰硬,「罷捷失敗的劇本很可能重演。」

看更多
滯留對岸中籍子女陳情 監委促行政院人權與防疫並重
游迺文續押 唐楚烈等四人500萬交保【勞金弊案】
竹聯仁堂積極擴張 新北三堂口遭警搗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