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翻攝柯文哲臉書

北車地下街爆職場群聚 K區、Z區6例確診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翻攝柯文哲臉書直播

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29例本土病例,以台北市14例最多,市府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民眾關注的北車地下街群聚感染,副市長黃珊珊表示,K區累計5人確診,Z區則有1人,「看起來確的確是職場上的群聚」。

黃珊珊表示,中午有過去了解,昨天K區有兩人確診,到今天為止已有4位確診,第一個案例發生在11日,案15354為3C用品店員,這是新北市個案,當天有公布足跡;12日新增案15405,當天也公布足跡,在這兩個確診者位置的旁邊,市府13日主動進行K區全面造冊篩檢,在14日和16日分別篩出2位,也就是案15443便利超商店員和案15484速食店店員。

黃珊珊說明,便利商店確診店員為台北市個案、速食店店員是新北市個案,今天資料才來,新北市正在做疫調;K區個案都發生在連通道附近,所以這兩個櫃位接近第1和第2案,第3案是對面便利商店。

根據疫調,這些確診者會去便利超商買東西,的確會有交錯,13日篩檢後找出14日便利店員以及16日速食店店員,在15日K區地下街已全面封閉到18日。今天把K區地面上出入口到裡面相關的出入口封閉,確保相關店家無法進入、淨置3天,封閉前做清消,18日開業也會清消。

黃珊珊說,「看起來確的確是職場上的群聚」,距離接近、人員關係有交錯,提醒民眾,該區是台北車站重要聯通道,另外還有一例在樓上,位於誠品地下街,也是手搖飲店,總共是5例,已經構成群聚,因此全面停業清消。

看更多
境外移入7例染Delta 兩人打莫德納仍確診
疫苗混打比較好?「A+M」vs「A+B」張上淳這樣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