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一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境外移入7例染Delta 兩人打莫德納仍確診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7月10日至7月16日境外移入病毒基因定序結果,總共7例皆為Delta病毒株,Ct值介於10~22,屬於剛發病狀況,其中兩人曾經接種過莫德納疫苗仍染疫。

針對個案情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案號15155自英國回來20多歲男性,為Delta病毒株,於6/20在英國接種過第1劑莫德納疫苗,沒有打第2劑,這是打過第1劑之後仍染疫的病例。

至於案15283是從美國回來30多歲本國籍女性,在6/9和7/7各注射一劑莫德納疫苗,第2劑跟回國是同一天,入境後採檢確定是Delta病毒感染。另外捷克1例、印尼2例,緬甸也有2例,總共7例境外移入個案,Ct值介於10~22,都是屬於剛發病狀況。

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案15415為6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符合使用單株抗體注射條件,目前住院治療中,這些個案大多是無症狀或是輕症。

對於打過莫德納疫苗仍染疫,羅一鈞說,個案在上飛機前打第2劑,沒有達到接種後滿14天完整保護力,染疫時間應該是在打疫苗之前,入境才被驗到,打了第1劑後染上Delta病毒,不算很例外的狀況,也提醒打過1劑、或2劑未滿14天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即使打完2劑有完整保護力也還是有風險,得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羅一鈞也補充,今天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裡,案15468美國籍50多歲男性,他在1月和2月打完2劑BNT疫苗,也是打完2劑後仍確診病例,Ct值為33,感染時間至少1個月以上,由於病毒量太低,病毒株無法透過定序掌握。

看更多
北車地下街爆職場群聚 K區、Z區6例確診

醫護籲混打疫苗被「已讀不回」 陳時中:天天都在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