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醫師,翻攝臉書蘇偉碩醫師的543

醫護籲混打疫苗被「已讀不回」 陳時中:天天都在回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臉書蘇偉碩醫師的543。

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傳染力更強,國際間已有6篇論文支持疫苗混打,可提升保護力。醫師公會全聯會為加強第一線醫事人員防疫安全,6月22日曾發布聲明,建請盡速研議疫苗混打的可能性。醫師蘇偉碩今天在臉書表示,都24天了!陳時中還是「已讀不回」!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所謂「已讀不回」,在積極研判中。他說,「給大家增加保護力是一定的。」

陳時中表示,這題目幾乎是大家每天都在問,天天都在回應;因牽涉效力、安全,還有整體公平性跟必要性,要多方考慮,要讓專家對國際資料、本土資料做多方判讀,要有科學證據。

蘇偉碩說,陳時中指揮官應開放已經施打AZ疫苗之醫師,第二劑可以自由選擇施打Moderna 疫苗。如果下週一,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還是不能宣布開放醫師可以自由選擇第二劑施打Moderna疫苗,我們就來發起連署,以維護醫師專業的尊嚴。

醫師公會全聯會聲明指出,第一線醫事人員已普遍接種第一劑,且幾乎以AZ為主,依據目前接種計畫,第二劑仍需接種同款疫苗。德國、法國、南韓、加拿大及美國均開放疫苗混打。根據文獻建議,AZ疫苗追加RNA疫苗病毒防護力更勝於施打2劑AZ。第一線同仁強烈反應,第二劑可選擇RNA疫苗。

看更多
收割與卡疫苗爭議 網友爆怒戰翻天!
指揮中心直播》疫苗混打亂象頻傳 能排得到莫德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