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中國!美軍首派25架F-22 7月參與第二島鏈軍演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美國空軍

《CNN》今日報導稱,美軍在這個月將派出約25架以上最先進的F-22隱形戰機,參加西太平洋演習,此一特殊大規模部署,很可能是向中國發出「強烈信息」。

美軍自夏威夷空軍國民警衛隊和阿拉斯理查森聯合基地的大約25架F-22猛禽戰鬥機,將於這個月部署到位於西太平洋第二島鏈的關島和天寧島,參與「2021年太平洋鋼鐵行動」演習。

正常F-22部署約6到12架,這是美軍首度在太平洋作戰區部署如此多架的F-22戰機。

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主管卡爾舒斯特稱,在台灣和南海等太平洋熱點地區關係緊張之際,部署大量 F-22 向中國發出一個信息。

美國空軍稱,這次演習是為了支持更具殺傷力、適應性和彈性的軍事力量,將飛機和其他作戰資產分佈在其他機場,以提高在敵方導彈攻擊中的生存能力。

美國空軍官員稱,一次成功的演習將對中國產生威懾效果,也表明F-22可以部署到中國周邊的任何地方。

看F-22猛禽是美國空軍最先進戰鬥機。它結合了隱身、超巡航、機動性和集成航空電子設備,再加上改進的支持能力,可掌握快速、遠距投射等空中優勢。

看更多
影片》對美軍購新目標 打擊共軍遠火旅
快訊》【獨家有照】美國C-146A行政專機 祕密降落松山機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