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4】「美選之人」還是「中選之人」? 選民既定印象給答案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台灣民意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0)日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賴清德36.5%第一,柯文哲29%,侯友宜20.4%墊底。由於外界認為對美國與中國對台灣總統選舉有巨大影響,因此該民調也分別調查選民認為美國與中國屬意的總統人選,結果賴清德被認為美國較支持的最多,達54%。侯友宜被認為中國支持的最多,達52.8%。

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美選之人」或「中選之人」的既定印象不管如何形成,對2024總統大選都有重大影響。

賴清德「美選之人」的印象將對後續選舉有利,而「中選之人」侯友宜選情「弊大於利」。

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任何人被認為中國屬意,無異「死亡之吻」。雖然侯友宜平常言行與風格不至於被聯想成「中選之人」,很可能是因為被國民黨提名的原因,但既然過半數選民有這樣的聯想,對侯選情必然產生不利影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