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Omicron!63人施打第3劑 莫德納半劑BNT全劑量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追加第三劑後,已有63人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不論是那種廠品疫苗,對新型變種疫毒Omicron都有助免疫防護力提升。

新加坡傳染病專家梁浩楠表示,雖然科學家可能迅速研發出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苗,但仍需三至六個月的時間測試,證明疫苗能對Omicron免疫。

指揮中心也表示,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指出,第三劑不管打那一種廠牌,抗體都會增加,不論是BNT或莫德納相差都不遠,全劑量保護效果會比較好。

指揮中心具體建議,不同廠牌都有助益,如為莫德納全劑量發燒會明顯,國內追加第三劑莫德納因為使用抗原比較多,是採用半劑量,如為BNT第三劑則會採用全劑量。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不論是AZ、BNT、莫德納的第三劑,對Omicron免疫反應會有助益,未來會視實際情形會提到專家會議再做討論。

看更多
大事不妙! 醫師沈政男:醫療人員快打第三劑加強針
更新》指揮中心示警變種病毒 陳時中:追加第三劑不限廠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