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指揮中心示警變種病毒 陳時中:追加第三劑不限廠牌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上午召擴大防疫會議,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宣布,青年少開放接種BNT第二劑,以及民眾接種第二劑6個月後,尤其是高風險族群,可追加第三劑(加強針),不限廠牌。

指揮中心提出兩項重要預估。首先是,入冬低溫環境恐增加病毒傳播機率,預測國際疫情仍會上升;此外,非洲、歐亞、亞洲等國出現Omicron變異株傳播疫情,預期仍會持續擴散。

為因應Omicron變種病毒,指揮中心已將南非等6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加強入境檢疫隔離措施,將視國內外疫情發展趨勢,因考量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等4國已有個案輸入他國,自12月1日零時起,增列前述4國為「重點高風險國家」。

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凶猛,也讓今日第16輪開放的疫苗預約平台再成熱門搜尋關鍵字,上衝到Google熱門搜尋第一名,為疫苗預約再度帶來高人氣,也顯示民眾心中擔憂。

蘇貞昌是在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概況與疫苗施打情形、歲末、跨年大型活動防疫規定。

尤其是大型歲末、跨年活動,週末起將陸續開始,為即早防範新型變異株病毒,蘇貞昌請指揮中心儘速公告相關防疫指引規範,使民眾及主辦單位得以提早因應。

而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則是在28日達成共識和建議,開放國內接種第三劑「加強針」,專家也建議,青少年應盡速開放施打BNT第二劑疫苗,陳時中稱,青少年約可在12月中可進行接種第二劑。

專家稱,冬季疫情風險較高,目前也不斷出現新的變異株,為降低可能風險,因此做出這項建議。

根據推估,第三劑應是在第二劑施打後6個月,時間點約落在明年的2、3月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