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

520蔡總統就職6週年 蘇揆:讓台灣在世界占一席之地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胡曉天
圖片來源:行政院

總統蔡英文上任將滿6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家發展委員會「近期總體經濟成果」報告後表示,在總統領導下,台灣國家發展方向正確、經濟體質更為強韌、經濟成長屢創佳績,國際能見度也創下高峰,並在各方面接連獲得國際評比肯定。他希望行政團隊將過去這些成績化為繼續前進的動力,為台灣、為國人持續努力,讓台灣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蘇貞昌表示,今(20)日是蔡總統就職6週年,他與總統面對面討論國政,檢討過去、策劃未來、興利除弊。這6年多來,政府在國家主權、人民安全、經濟發展、國民照顧、成果分享、財政紀律、典章制度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也備受肯定。雖然今日只是行政團隊戰戰兢兢、夜以繼日為國家打拚、為人民服務的其中一天,但在蔡總統上任的這幾年,仍可見證台灣不斷進步、大幅改變,並展現備受國際肯定的好成績。

蘇貞昌指出,值此烏俄戰爭,國際霸權強國輕易入侵鄰國之際,台灣與全世界自由民主聯盟夥伴站在一起,許多國家也深刻體認到,台灣的安全牽動著世界的命運。在蔡總統領導下,不僅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當國際疫情危急之際,台灣更主動援助他國關鍵防疫物資,也讓台灣因「善的循環」而獲益。

這幾年來,台灣國際能見度亦創下高峰。蘇貞昌表示,自去(2021)年底以來,從亞洲、歐洲、美洲到澳洲,友台挺台決議,呼聲不斷,各國組團來台訪問交流也比過去更為頻繁。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13日簽署法案,協助台灣重新取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的身分。

當全世界經濟受到疫情嚴重衝擊之際,台灣經濟成績逆勢成長。蘇貞昌指出,前(2020)年經濟成長率是全世界主要國家中唯一正成長,去年經濟成長率6.45%更創11年來最高,人均GDP也首次超過3萬美元。此外,蔡政府也將經濟成長的果實與國人分享,已連續6年調整基本工資,今年調幅是15年最高,同時也為軍公教調薪,幅度是25年來最高。

蘇貞昌強調,這2年多來,台灣COVID-19疫情也守得最好,並獲全世界肯定,雖然台灣正經歷恢復正常生活前的最後陣痛期、最關鍵的一役,但仍請全體行政團隊將過去這些成績,化為繼續前進的動力,為台灣、為國人持續努力,讓台灣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