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小白為什麼該找教練?

by 林 央茹

文字撰稿:Mars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coach_mars;https://www.pngegg.com/

你想開始嘗試肌力訓練,是否有個疑惑?要自己先摸索,還是該找教練? 我們先來瞭解一位專業教練的要素(以本人的觀點),或許就會有答案。

專業教練要素:
1.學科知識(基礎解剖學、基礎肌動學、生物力學等)
2.涉略的寬度要廣 (相關領域都能有基礎概念)
3.專業的項目要深 (身體力行實踐過並融會貫通形成自己的一套訓練思維)
4.維持自主訓練
5.保持學習熱忱
6.觀察及解決學員問題能力
7.合適的指導語
8.給予學生正確的運動觀念
9.幫助學員”長期“進步

從上述中,我們知道一位「專業」教練的養成並不容易,想自行鍛鍊得到長期效果並不是不可能,但需要耗費許多時間摸索及受傷風險,又或者就只是落入無效訓練。

聽到某位老師形容教練像是導遊,覺得很貼切,當學員願意參與,教練會負責帶領學員走上身體變強這條路,路上該犯的錯及小心的地方,教練都已經走過,因此才可以幫助學員安全的長期進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