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理財一樣 肌力訓練須及早開始

by 林 央茹

文字撰稿:Mars
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coach_mars;https://www.pngegg.com/

我常把肌力訓練比喻為存錢,越早開始理財規劃到退休時才不用擔心,而差別是肌力訓練是在存你的健康本。

人體抵抗老化是場人生的馬拉松,即使是長期訓練者也會有高峰期,大約在50歲時就很難再有所突破,就算維持著訓練仍會開始些微衰退,不過從很高的肌力緩慢衰退或從所剩無幾的肌力快速衰退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況,因此在高峰期前越早累積你的肌力是一個須提早意識到的觀念。

有時會聽訓練一段時間的長輩學員說:如果早點接觸這個運動就好!是的,雖然長輩在長期訓練後身體素質會明顯提升,但如果在早些開始,他的進步、容錯空間更大,也可以避免許多已不可逆情況。

目前人口的結構正面臨高齡化現象,未來中老年人的比例會大幅提升,如果能有更多人提早參與肌力訓練做預防,在青壯年時期就建立起強壯健康的身體,中老年時或許可減輕醫療資源負擔及擁有更好的退休生活品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