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和醫院能量 未來快篩陽才能做PCR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衛福部

國內新冠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公布,今天新增1萬5033例本土病例,創疫情以來新高。由於許多人出現相關症狀,買不到快篩試劑就會直接到醫院掛號進行PCR檢測,陳時中說,正在考慮未來要求「快篩陽性者才能進行PCR檢測」,此政策很快就會上路。

陳時中表示,今天本土病例成長率約25%,確診個案以新北市5797例最多,其次依序為台北市3099例、桃園市2193例、台中市756例、基隆市715例。此外,確診個案中新增3例死亡個案、3例重症及15例中症個案;另新增116例境外移入病例。

本土確診案例愈來愈多,醫療量能也隨之緊繃,許多人出現相關症狀,買不到快篩試劑就會直接到醫院掛號進行PCR檢測。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的PCR篩檢量能約19萬,但不可能讓醫護人員天天熬夜檢測,目前每日檢測量約10萬左右,量能還足以負荷。然而許多民眾會到醫院進行檢測,陳時中呼籲,民眾可多利用社區採檢站,避免全部湧入急診室。他直言,正在考慮未來要求「快篩陽性者才能進行PCR檢測」,預期此政策很快就會上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