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確診雙北拉警報 2人有症狀、PCR129人陰性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一名曾任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確診,為Delta變異株,雙北與中央緊急因應,共有2人出現症狀,其他共已完成129人PCR檢驗為陰性。這名25歲確診女性,居住在汐止,足跡遍及雙北地區。受到疫情、美股等衝擊,股市一開盤就重挫百點,目前正緩步拉回中。

台北市長柯文哲評估稱,如果這2、3天有出現不明病例,包括聖誕與跨年活動都可能會取消,一般民眾的第二劑、高危險群的第三劑加強針都要盡量「打好打滿」。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已匡列94人居家隔離,80人PCR陰性,中研院有2人出現症狀,上午將安排至醫院篩檢。此外,這名女性因曾參加聚餐,新增匡列10人,同時也新增7月搭乘306路線和藍21公車足跡。

新北市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已匡列66人,列管104人,其中49人PCR陰性。中央與地方目前共同組成疫調小組,追查中研院,包括生物醫學研究所、P3實驗室管控情形。

看更多
麻煩了!P3實驗室1女被實驗鼠咬確診? 足跡遍雙北匡列85人
返台PCR報告日期前推 登機前須線上申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