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洋科3奈米技術恐已奉送中國光微 洗成台積電供應商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光洋科小股東按鈴控告,小股東提供

光洋科經營權與錢進大陸紛爭擴大延燒!光洋科董事長馬堅勇投資中國「光微半導體材料公司」,宣稱為鞏固關鍵原料不涉技術外流,今日卻遭到一名小股東「打臉」,並且直接到台北地檢署控告,認為光洋科有財報不實疑慮。

光微官網還原內容。

光洋科大股東、台灣鋼鐵董事長王炯棻在2日即召開記者會質疑,光微半導體卻能切入三奈米,「技術從何而來?」

光微官網還原內容。

馬堅勇對此堅稱,入股光微不涉任何技術外流。不過,光微關掉的官網被人「還原」回去後竟駭然發現,原來,光洋科把3奈米的靶材技術都搬到寧波光微去了。

寧波杭州灣新區新聞證實光微成台積電供應商。

根據這份還原資料顯示,光微早在2017年就開始和光洋科合作開發3奈米靶材,並且在2020年5月通過驗證,正式進入台積電供應鏈。

光微登記資料露玄機。

此訊息亦獲寧波杭州彎新區網站證實,光微切入光洋科3奈米產品,成為台積電供應鏈。而後在今年3月完成天使融資,由台灣光洋提供,估值為人民幣1.2億元。

光洋科財報資料。

由於證據資料與馬堅勇所稱出入甚遠,知情人士稱,根據初步推測,原本寧波光微其他的股東都還沒有出資,只有台灣光洋科有出錢;如果此事為真,等於寧波光微半導體的資金和技術真的都是來自光洋科。

針對經營權爭議部分,金管會目前已請櫃買中心針對光洋科事件作整體檢視,法院於8日已經裁定,台鋼派及公司派禁止召開股東臨時會。

看更多
大陸光微將切入三奈米量產 技術與光洋科有關?
國安危機!王炯棻批馬堅勇投資寧波光微 共青團恐染指台積電三奈米製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