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危機!王炯棻批馬堅勇投資寧波光微 共青團恐染指台積電三奈米製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光洋科董事馬堅勇違法投資寧波光微半導體引爆公司危機,台灣鋼鐵董事長王炯棻今天在律師陪同下質疑這項投資,不僅損害光洋科公司權益,更將造成中共共青團扶植企業得以染指台積電最新三奈米製程。

由於台灣鋼鐵為光洋科前10大股東之一,握有一席董事席次,今日王炯棻在恒達法律事務所賴中強律師、陳緒承律師陪同下招開記者會說明訴求。

光洋科公司今年初透過子公司投資光微半導體材料(寧波)有限公司(簡稱光微半導體),經深入調查後卻發現光微半導體今年11月於寧波共青團主辦的「寧波青年創新創業板」掛牌。

特別是大陸公司於該平台掛牌,必須由共青團團委、青聯、青企協審核推薦並簽章。

律師進一步質疑稱,馬堅勇以光洋科公司子公司投資共青團扶植的企業,於共青團主辦的交易平台掛牌,登記「掛牌項目亮點」,涉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1條之政治合作,未經主管機關事先許可,已屬違法。」

至於馬堅勇於週一召開記者會稱,入股光微半導體是為了穩固上游高級銅材料第二貨源,現有高階半導體銅錳合金靶材並未使用光微的原料,也沒有任何技術外流。

賴中強律師出示多項中國與《國際電子商情》雜誌等報導資料反駁稱,馬堅勇這個說法,明顯與中國官方及當地媒體的報導不符。

律師提出3點質疑稱,首先,光微半導體並非只是光洋科的原料供應商,而是要替光洋科「代工」;其次,光微半導體亦將投入3奈米超純濺射靶材產業,成為光洋科的競爭對手;第三點,光微半導體是通過光洋科進入台積電3奈米供應鏈並完成工藝終試測試。

王炯棻與律師要求馬堅勇停止前述荒謬的投資決定,三日內承諾撤資,且不得有任何技術移轉、協助取得客戶認證及協助開拓市場業務等不當行為,否則將依法追究。

看更多
更新》全球晶片荒!美要台積電交機密資料 大股東回應了
首例!台積電開除7員工 公司證實違背核心價值、情節重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