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光微將切入三奈米量產 技術與光洋科有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光洋科近期陷入投資大陸光微半導體投資爭議,台積電初步持力挺立場,而台灣鋼鐵今日則挖出光微將投入三奈米晶片的試生產資訊,擔心大陸是否可因此染指台積電相關技術。

這次晶片業界風暴核心的光洋科,身繫台積電七奈米以下擴產所需關鍵銅合金靶材供應重要來源,更是在深蹲11年後,一路打進台積電五奈米、三奈米製程。

現在問題來了,光洋科董事馬堅勇投資寧波光微半導體,引爆技術外流風波和相關法律爭議。

台灣鋼鐵董事長王炯棻今日召開記者會提供多項資料,質疑過去大陸廠商僅具備五奈米製程能耐,為何光微半導體卻能切入三奈米,「技術從何而來?」

根據《寧波日報》11月28日報導稱,光微半導體已經投資三奈米超純濺射靶材試生產,並且進行客戶驗證階段「預計近期可實現量產」。

而根據當地報導資訊,光微並非只是光洋科的原料供商,而是要協助「代工」,和切入三奈米技術,律師質疑,這項技術從何而來?是否又會因此讓中國填埔這項領域的空白和是否因此得以躍升世界領先地位。

看更多
國安危機!王炯棻批馬堅勇投資寧波光微 共青團恐染指台積電三奈米製程
更新》全球晶片荒!美要台積電交機密資料 大股東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