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台積電開除7員工 公司證實違背核心價值、情節重大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台積電外觀,柯俊彥攝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傳出在中秋節前夕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引發關注,對此,台積電證實,該7位員工「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的不當行為,因情節重大,公司本著毋枉毋縱的原則,予以相應處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積電上周一口氣開除7名員工,由於極為罕見也可能是公司首例,引起半導體圈關注,盛傳與外洩客戶訂單商機有關,也有傳言指出,員工遲到早退又不實打卡導致被開除。

不過台積電否認傳言,但證實解雇7名員工,由於在職期間嚴重違反工作規範,「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的不當行為,因情節重大,公司本著毋枉毋縱的原則,予以相應處分」。

台積電股價16日收在600元,由於中秋節台股休市期間遭逢國際股市震盪、中國地產商恒大財務危機等利空,台股今(22)日早盤重挫380點,失守17000點大關,台積電一度重挫17元,來到583元。

看更多
台積電新廠傳落腳高雄 陳其邁:水電充沛支援
台積電股東會:今年營收將成長逾20% 小股東關心股利政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