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斷交》蔡英文狂丟8國成斷交總統 這3國也亮紅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總統府,總統蔡英文接見教廷「萬民福音部」部長費洛尼情形

4任民選總統斷交數目比較表,民眾黨提供

在尼加拉瓜今日與我斷交後,已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8個變心的友邦,邦交國數目雪崩,前總統馬英九曾諷刺蔡英文為「斷交總統」。

事實上,還有3國值得高度留意。首先是教廷一直傳出與中國為中梵主教任命權問題,不斷傳出有變訊息。

此外,吐瓦魯主政更替,雖然美國與台灣極力挽留,中國祭出「大灑幣」攻勢,讓情勢不利。

吐瓦魯主政更替情勢不利,蔡英文前往訪問情形。

至於最新變化為宏都拉斯,新當選的總統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在選前就表態會與我斷交,至今情勢混沌。

宏都拉斯前總統今年11月才訪台為畢業旅行,如今邦誼危急。

翻開過去紀錄,在總統民選後,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的邦交國多達31國,在陳水扁時期「加加減減」,還有23國;在馬英九主政後,丟掉甘比亞,穩住在22國。

沒想到蔡英文接手後,兩岸敵意螺旋上升,邦交國只丟未增,邦交國數目一路狂瀉。

這些國家從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索羅門群島、吉里巴,一直到今天的尼加拉瓜;而蔡政府的外交機密預算,卻一路爆增3倍,看似成效不彰,這點也讓國會感到相當不解。

看更多
宏國大選反對黨領先拚變天 80年邦交國恐變心
尼加拉瓜斷交》尼加拉瓜今宣布與我斷交 邦交國僅剩14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