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斷交》尼加拉瓜今宣布與我斷交 邦交國僅剩14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總統府,總統蔡英文去年接見尼國外長情形

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改與中國建交,我邦交國僅剩14國,為外交部宣布全面停止雙邊合作援助計畫。

這是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總統蔡英文任內邦交國數目,目前成為史上最低紀錄。

尼加拉瓜兩次與中華民國斷交,都是在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主政期間做成。

《路透社》報導,尼加拉瓜在西班牙文和英文聲明中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中國背後運作下,尼加拉瓜選擇今天出手時機點敏感,正好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主持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領袖視訊會談,並邀請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而尼加拉瓜本次並未獲得美國邀請與會。

看更多
宏國大選反對黨領先拚變天 80年邦交國恐變心
台美斷交後最高級訪問!蔡英文接見美衛生部長聚焦醫衛成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