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了!P3實驗室1女被實驗鼠咬確診? 足跡遍雙北匡列85人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新冠病毒本土病例(案16816),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曾任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研究人員,感染的是Delta病毒。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例個案11月中旬曾接觸過病原體,當時沒有症狀,直到11月26日有輕微咳嗽,12月4日症狀加劇,12月8日嗅味覺異常,工作場域中有接觸病原,已判定為本土個案。惟自11月26日至12月8日,竟然出現長達13天的空窗期,指揮中心嚴陣以待。

個案已於12月3日離職,整個樓層人員都要進行居家隔離;陳時中說,這段時間曾經快篩是陰性,已要求相關單位10天內提出報告。

目前指揮中心緊急採取的措施包括:

一、個案所屬實驗室暫停使用,同樓層人員全數居家隔離。

二、調閱實驗室進出紀錄及錄影帶,以掌握可能接觸者及瞭解運作情形。

三、實驗室全棟人員12月10日停止上班,且於9日起自我健康監測,如有不適症狀立即聯絡衛生單位。

四、要求中央研究院10日內提出調查檢討報告,指揮中心將派生物安全專家調查小組前往該實驗室進行調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