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自宅遇刺身亡

海地總統刺殺案新進展 幕後黑手疑為前政府官員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海地已故總統摩依士,翻攝摩依士(Jovenel Moise)臉書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凌晨自宅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受重傷,加重海地混亂局勢,由於該案為海地和哥倫比亞聯合偵辦,哥國警方初步調查指出,海地前司法部官員巴迪歐(Joseph Felix Badio)可能是下令動手主嫌之一,目前在逃中。

摩依士遭一群由哥倫比亞職業傭兵組成的暗殺小隊槍殺身亡,根據外媒《路透》報導,哥倫比亞警政署長瓦爾加斯(Jorge Vargas)16日表示,巴迪歐在案發3天前下殺害摩依士的命令。

調查發現,巴迪歐曾命令前哥倫比亞傭兵卡帕多(Duberney Capador)和里維拉(German Rivera)殺死摩依士,在他被殺數小時後,卡帕多在槍戰中被殺,里維拉則被捕,警方仍在尋找巴迪歐下落。

摩依士的國葬儀式訂於23日舉行,遺孀瑪婷將返國參加喪禮。代理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人在(美國)邁阿密住院的第一夫人,將回國參加遇刺丈夫的喪禮。」

看更多
海地總統遭刺殺 11名嫌犯闖台灣駐海地大使館遭逮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嫌犯落網 拜登譴責:令人髮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