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自宅遇刺身亡

海地總統遇刺身亡嫌犯落網 拜登譴責:令人髮指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摩依士(Jovenel Moise)臉書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凌晨在自宅遇刺身亡,第一夫人瑪婷(Martine Moise)也受到重傷。海地官員表示,涉嫌暗殺摩依士的武裝分子已被逮捕。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

海地官方認為,兇手顯然是有組織性進行暗殺行動,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摩依士遇刺感到難過,也譴責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期望第一夫人瑪婷康復。據了解,瑪婷受到重傷,官方透露傷勢穩定但仍危險,已經安排送往美國邁阿密接受治療。

而摩依士遇刺身亡,加劇這個貧窮國家的動盪,根據法新社報導,臨時總理喬塞德宣布全國戒嚴,他表示:「嚴謹適用憲法第149條規定,我剛主持過緊急內閣會議,決定宣告全國進入戒嚴狀態(state of siege)。」

看更多
拜登宣布撤軍阿富汗 將焦點轉向「頭號威脅」中國
拜登表態「支持台灣」 外交部:持續密切合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