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elect Joe Biden, accompanied by Vice President-elect Kamala Harris, speaks at The Queen theater, Thursday, Nov. 19, 2020, in Wilmington, Del. (AP Photo/Andrew Harnik)

拜登表態「支持台灣」 外交部:持續密切合作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外電報導;圖/美聯社)美國總統拜登3日發表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內容明確指出,美國將支持台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關鍵的經濟與安全夥伴,這符合美國長期承諾。我外交部今(4日)回應,未來將繼續與拜登政府密切合作,強化緊密全球夥伴關係。

拜登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提到支持台灣。翻攝Interim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ic Guidance

拜登日前在國務院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時,將中國稱為「最大競爭者」;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將中國稱為「本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而拜登(Joe Biden)這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Interim National Security Strategic Guidance),傳達他對美國如何和世界互動的看法。

指南提到,中國已經變得過於自信,也是唯一有能力結合經濟、外交、軍事與技術能力,對穩定和開放的國際社會提出持續挑戰的競爭對手,戰勝中國最有效的方法,是投資人民、經濟與民主,透過恢復美國前瞻性的全球領導地位,確保由美國而不是中國制訂國際議程。

指南也明確指出,美國將支持台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關鍵的經濟安全夥伴,符合美方長期承諾,美國也將確保美國企業在中國展開業務時,不會犧牲美國價值觀。美國將捍衛民主、人權與尊嚴,包括香港、新疆和西藏議題上,美方將努力和理念相近的國家達成共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