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名香蕉送女同事 怪男涉性騷擾後閃婚【瞎事多3】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攝影記者:徐嘉駒
編導剪接:翁如儀
美術設計:姜峻傑

將來銀行自從籌備成立後,風波就接續不斷,不只傳出性騷擾、職場霸凌,還有公司宮鬥戲碼,業界盛傳許多人不滿而離開,更有打油詩「連線無將來,將來沒未來,未來在樂天」,反諷樂天、Line(連線)都拿到純網銀營業許可,將來銀行卻持續卡關。此外,《毅傳媒》調查發現,除了資訊處張姓經理性騷擾事件,還流傳至少2件性騷擾案,公司性平會可以說「業績興隆」!

《毅傳媒》掌握消息,除了妤君(化名)遭受資訊處經理張男性騷擾,公司沒有妥善處理,導致她罹患嚴重憂鬱症、變相被迫離職等遭遇之外,將來銀行內部還有其他受害者,據悉仍有未被曝光的案件,堪稱「ME TOO」運動延續。

知情人士透露,第2起職場性騷擾事件,事發約在去年中,資安部門的周男,不斷故意踢到坐在對面的女同事,還靠近故意撥到女方髮絲等,並一直在女生的桌上擺放小禮物「獻殷勤」,導致女方不勝其擾。

更誇張的是,周男有一次還在該女生桌上放了一根香蕉,上面寫著周男的名字,是否為仿效「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不得而知,但這刻在「香蕉」上的名字,讓女生覺得非常不舒服,主管將二人座位分開後,之後也不再安排周男對面坐女性,但周男竟在表錯情、性騷事件結束沒多久後就閃婚,令同仁傻眼。

知情人士透露,性騷擾的周男曾在女同事桌上放香蕉,還寫著斗大的「周XX」大名,讓人相當不舒服。(圖:毅傳媒示意圖)

然而,內部人士表示,這事件發生時,公司還沒成立性平會,員工沒收到公司的調查、懲處信件與公告,將來銀行疑似沒立案處理,就這樣不了了之。對此,將來銀行回應,該事件並沒有收到相關投訴,需要再了解一下,而公司性平會成立之前,員工有任何投訴,也能透過人資部門去做辦理。

此外,《毅傳媒》更得知,有第3起性平事件,知情人士指出,約發生於去年底,開發部的許男在公司已有女友,卻跑去招惹另一位同部門的女同事,透過工作關係接近女方,直到女方漸漸對許男產生情感,深陷情網才驚覺自己是小三。

最終,女方似乎因工作不順、加上被欺騙,受傷過深而選擇離開令她難過的工作環境,並在離職前向公司性平會申訴許男,而性平會在調查後,發布了公告,許男被記大過1支、小過2支,但事由僅4個字「行為不當」,並無揭露實際原因。

開發部的許男因劈腿、性騷擾行為,導致不知情女同事深陷情網、黯淡離職,而公司以「行為不當」為由,記過處理,據悉許男近期也已離職。圖:讀者提供

對此,《毅傳媒》告訴妤君,公司內也有其他性騷擾受害者,妤君則憤怒表示,當初張男性騷擾她,公司雖記了1支大過,但卻打死不公告,還要求撤回申訴才能換公告、資遣費,然而不公開揭露,「會再有下一個受害者!」一句話說得痛心、說得不平,似乎也點出了「將來」不夠公開透明的性平處理方式。

此外,對於性騷事件接二連三傳出,將來銀行回應會深刻檢討,公司文化戮力於防範性平事件發生,於公司設立初期即已依照《 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 》訂定準則之規範,於工作規則中明訂性騷擾處理之保密原則、專責單位、申訴專線及電子信箱,並以電子郵件方式公告全公司,但部分主管的確仍需強化性平觀念,方能加速各項性平措施。

看更多將來銀行爆性騷案處理不當 女經理患憂鬱症被離職【瞎事多1】
劉奕成愛耍寶 曾在公司短跑同事幫計時【瞎事多2】
在將來沒未來!?資安出大包年後爆離職潮【瞎事多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