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延燒】司法院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性騷女下屬 被害人老公討公道並還原林輝煌未吃案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街景

司法院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遭週刊報導,今年3月熊抱女部屬3次還寫情書告白,當事人懲戒法院書記官長林玉苹昨(20)發聲明回應,今天她的老公媒體人范立達也在臉書PO文,替太太討公道,但也希望還原時任司法院秘書長的林輝煌並未吃案。

范立達表示太太是受害人,在周刊踢爆後,面臨非常大的壓力,但她擔心一路保護她、並在第一時間依她意願,令李伯道離開職務的長官林輝煌院長,被外界誤以為包庇、吃案,所以她緊張、難過且自責到無法入睡,熬夜寫完申訴書,今天就會向司法院提出正式申訴。

范立達表示李伯道在今年三月陸續四度性騷擾他太太,第一次騷擾,藉辭酒醉,但其後三次在院長辦公室的行為,就絕對是假藉權力對部屬實施違反個人意志的性騷擾,沒半點模糊空間。

范立達表示太太被騷擾後不敢說,直到5月初李伯道已離職後的某深夜才講出來,因怕他性格爆烈,怕一怒之下,把司法院屋頂掀了。范立達表示李伯道欠他太太一個道歉,雖在司法院林輝煌秘書長的壓力下狼狽下台,但未面對錯誤,沒有承懇道歉認錯。

范立達表示,他太太非常感謝司法院林輝煌秘書長,當她向秘書長說出這件事時,他完全沒懷疑她,也完全沒要讓大事化小,陪她一起流淚,一起痛罵李伯道,「這個禽獸應該要下地獄!」、「一定要給他死!」,是一位陪伴無助受害女子的溫暖長者。范立達表示他也非常感謝林輝煌秘書長。

范立達表示林秘書長第一時間就鼓勵他太太提起刑事告訴,「因為,這樣的混蛋一定要讓他死!」不然,至少要提出性騷擾申訴。但他太太都拒絕了,因為不是公眾人物,不想站在鎂光燈下被眾人指指點點,不想以後一輩子都要在這種目光下過日子。

范立達表示他太太因而希望秘書長能協助她和李伯道隔離,從此不要再見,也不要讓這件事曝光,希望這件事就這麼靜靜的過去,這才是對她最好的保護。但秘書長一再要她提出申訴,他太太最後只勉強同意,待李伯道徹底脫離司法圈後,她才會考慮正式申訴,林輝煌秘書長也承諾絕不會跟任何人提起此事。

范立達表示他太太在周刊爆料後,非常驚恐,原想否認一切,但反覆思量決定站出來說明,以免最愛護她、保護她的長官反揹上「包庇」、「吃案」的黑鍋。「如果這麼保護她的長官,最後卻要受到上級的懲處,甚或去職,那麼,她也必須一同遞上辭呈,方能彌補心中的虧欠。」

范立達也表示瞞著太太寫這篇,因怕她知道後會不讓他發表。寫出來因為希望能表達對林輝煌院長的感謝,司法界不應該失去這麼優秀的一位首長。 范立達也向李伯道嗆聲,「我當然會找到你,我一定會要你看著我的眼睛,對我說出,你欠內人的那一句道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