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elect Joe Biden delivers a pre-Thanksgiving speech at his transition headquarters in Wilmington, Delaware, U.S., November 25, 2020. REUTERS/Joshua Roberts - RC2KAK9NCVEM

拜登宣布撤軍阿富汗 將焦點轉向「頭號威脅」中國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14日宣布,將在911恐怖攻擊20周年以前,撤出所有駐阿富汗的部隊。拜登表示,美國必須將焦點轉向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以及日漸獨斷的中國。

拜登表示,「我們去阿富汗,是因為20年前發生恐怖襲擊。這不能解釋我們為什麼在2021年還要繼續留在那裡。」,「現在是時候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最長戰爭了」。拜登還說,他是第4位主持美軍駐阿富汗部隊的美國總統,經歷兩位共和黨總統,兩位民主黨總統,他不會把這個責任交給第5個人。

看更多
中國跳腳!外媒:美日峰會聯合聲明將提到台灣
我下一代戰機發動機與設計 第一階段投入百億元

拜登同時強調,美國必須把焦點放在其他地區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並且需加強聯盟,以應對日益獨斷的中國。

而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13日發表1份報告指出,中國是美國的頭號威脅,其次是俄羅斯、伊朗和北韓。中國在經濟、軍事以及技術等多方面對美國進行挑戰。此外,北京將就統一問題向台灣施壓,並增加在台灣周圍的軍事活動,有關台灣問題的摩擦將日益增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