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 美國總統大選 joe biden 拜登FB

中國跳腳!外媒:美日峰會聯合聲明將提到台灣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拜登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於美東時間16日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將討論中國和台海局勢,並發表聯合聲明。外媒路透社引述1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指出, 拜登和菅義偉在峰會上將就台灣議題展現一致立場。

路透社報導,該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這場拜登上任後首次與外國領袖面對面的峰會,將涵蓋許多主題,包括COVID-19、經濟復甦、氣候變化和區域安全,預計雙方在會中將達成1份有關台灣議題的聯合聲明。

除了台灣議題受到關注以外,拜登和菅義偉也將討論中國如何對待新疆穆斯林,以及香港帶來的影響,同時宣布日本將投資20億美元發展5G,以對抗中國華為。

這名官員表示,「你們先前已經看過美日兩國就台海局勢,維持和平穩定及維持現狀,發表過一系列的聲明,預料這次會看見雙方就這些議題發表正式聲明和磋商」。

據了解,美日最近1次發表共同聲明提到台灣,要回溯到1969年,當時日本首相表示,維護「台灣地區」的和平與安全,對日本安全至關重要。不過,當時日本和中國尚未建立外交關係。

看更多
美日高峰會前夕 拜登派前參議員訪台
陶德會立委聽到什麼事笑出來? 共機擾台民眾無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