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高峰會前夕 拜登派前參議員訪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美國參議院網頁、拜登Twitter

美日高峰會本周五(16日)將在白宮舉行,會中討論主題預估將牽動亞太地區整體經濟及戰略,因此受到全球矚目,不過就在高峰會登場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他的老友、也是美國前參議院陶德(Chris Dodd)訪台,將在今(14日)與總統蔡英文會晤,這也是台美交流的一項重大進展。

看更多:
拜登高舉「美國芯」大旗 台積電等大廠重新站隊【半導體峰會1】
美日峰會周五登場 台海和平恐成焦點

陶德與兩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將在今天抵達台灣,白宮日前發出聲明,表示此事訪台屬非官方性質,是為了慶祝《臺灣關係法》42周年,也強調美國將與印太地區的盟友在經濟及安全上繼續深化。

據了解,拜登自上任以來就有意重啟印太戰略,因此陸續與亞洲各國的領導人聯繫對話,有專家預估,為對抗中國,美國甚至可能模仿北約組織,在印太地區設立「小北約」,包括印度、日本、澳洲等國家都可能囊括其中,台灣所處地理位置特殊,將有望加入;但也有專家認為,印太各國經濟、地理都相差太遠,恐怕只會成為一盤散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