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川普、歐巴馬、拜登

美日峰會周五登場 台海和平恐成焦點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網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周五(16日)將在白宮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談,有日本體預測,會談內容不僅包含安全保障、經濟合作及氣候變遷等議題,近來中共軍機騷擾台灣領空次數頻繁,因此台海的和平及穩定恐怕會成為會談的另一個焦點。

看更多:
遼寧號航母今穿巴士海峽 駛向南海
共機1點起3波密集擾台 遭驅離嗆:這裡都是中國空域【更新】

為了對抗中國,美國近日正積極重建印太戰略(Indo-Pacific region),日本在其中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據《日本時事社》報導指出,拜登在白宮與菅義偉進行會談時,預料將討論到關於實行「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架構,在此架構下,台海安全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

拜登將於本周五(16日)在白宮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談。(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除了和平及安全保障外,有關氣候變遷的問題也是菅義偉積極想與拜登討論的重點之一,美日目標在2050年時做到溫室氣體零排放,預料此舉將對排放大國中國造成不小壓力,但若實行太快,恐會造成日本國內產業界的抗議,究竟要怎麼取得國內外的平衡,考驗著菅義偉的政治智慧。

另外《日本時事社》也報導,美國雖在半導體、稀土等重要經濟品項握有主導權,但也恐需要日本的協助,才能擺脫對中國的依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