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 共軍 解放軍 軍機 人民解放軍 擾台 圖/解放軍報

共機1點起3波密集擾台 遭驅離嗆:這裡都是中國空域【更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解放軍報

中共軍機近一個月起騷擾越發越密集,今天更打破紀錄,從凌晨1時起就分3波入侵我國空域,直到稍早還持續不斷騷擾,共被我空軍驅離6次,遭驅離的共機還反嗆:「這裡都是中國空域!」根據統計,這已經是共機連續第9天的騷擾行為,今年1月至今共機騷擾我國天數已達84天,擾台頻率之高令人咋舌 。

看更多:
美公布對台互動新準則 反對中國軍事擾台
共機今兩度擾台 疑無人機飛西南防空識別區[更新】

據了解,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分別在今天凌晨1時23分、1時48分、4時37分、上午10時43分、11時06分遭到中共軍機逼近,高度為5700至6900公尺,我國戰機立即升空攔截並廣播:「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隨即驅離中共軍機。

根據臉書「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統計,今年1月1日至今,我國遭共機騷擾的天數為84天、廣播驅離紀錄共共248次,進入4月以來,共機擾台已有9天、廣播驅離有38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