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 美台關係 台灣美國 國旗 台美合作 /Getty image

美公布新版對台交往準則 外交部這麼說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Getty image網站

台美關係更靠近!美國國務院昨(9日)公布最新了對台交往準則,放寬了台美官員的交流限制,不僅准許美國官員可以經常性的在聯邦機構內接待台灣官員,也可前往台灣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面,更可參與台灣在美國雙橡園(Twin Oaks)舉辦的活動,是台美關係的一大進步。

看更多:
美公布對台互動新準則 反對中國軍事擾台
不認受益人大會決議!兆豐銀聯手律師打臉晶華

對此,外交部表示,美國國務院公布的新版交往準則,將會有效的提升兩國交往與互動關係,外交部將繼續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則,進一步提升雙方的交流,為台美關係展開新頁;駐美代表處則對美方新版準則表示歡迎,也強調期盼兩國共同推進長久的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出聲明,強調新的對台交往準則是根據《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進行審核,其目的在放寬台美雙方的非官方關係,但根據《金融時報》報導,雙橡園在雙十國慶等重要節慶辦的活動,美國官員仍被禁止參加,因為會違背「一中原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