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外觀

調查局醜聞連環爆 性騷偷內褲都來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調查局近來連連出包,之前的「丟毒」事件仍未平息,近日又發生調查官違法約談的離譜情事,不僅如此,昨(10日)先是爆出桃園市調查處機動站組長高得志涉嫌性騷擾6名女同事,今天又傳出新北市調查處調查官莊翔宇,涉嫌在辦公室內偷竊女同事內褲。調查局身為司法警察紀律卻如此鬆散,恐非一日之寒。

涉偷竊女同事內褲的莊翔宇(35歲),任職於新北市調查處重新站,更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姪女婿。據調查,莊男從2019年就開始利用辦公室沒有裝監視器之便,趁值班的女同事外出時,偷翻女同事的包包,更竊走女同事本欲送洗的內褲,前後一共偷走5件,十分噁心。

看更多:
野蠻的調查局 違法粗暴手段約談媒體創辦人
涉藏毒內鬼錢從哪來?調查官妻子臉書爽PO文炫富

然而調查局噁男卻不只一名,桃園市調查處機動站組長高得志日前遭6名女調查官集體控訴,指他不僅平常會用言語性騷擾、轉貼女同事的泳裝照,更會藉機碰觸女同事身體及大腿,還在辦公室大聲談論「女性好像很在意乳暈的顏色」等話題,6名女同事忍無可忍才集體揭發他的惡行。

對此,調查局回應,針對偷內褲的莊男,本局督察處調查後移請考績委員會議處,決議予以記過並調職,刑事部分則移送檢方偵辦;至於涉性騷的高男,調查局也強調已召開考績會,並對高男記過並調職。

對於調查局近日連連出包,局內人士坦言,近期多起兩性爭議事件實在太離譜,真的很丟臉,事件發生後大家也很頭痛,對於偷異性內褲的新北市調查處重新站調查官莊翔宇則會建議依局裡人事機制去做心理輔導。

這位人士並稱,調查局考紀會中已經要求督察處加強督導考核,同時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要求提升紀律,要再加強相關的考紀和督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