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對台軍售 外交部:持續深化安全夥伴關係

拜登第3度對台軍售 愛國者飛彈技術支援助強化國土防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

美國國務院已作出決定,批准對台軍售,將派遣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飛彈系統等技術援助,估計費用為 9500 萬美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第3度對台軍售案。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今天公布這項軍售案,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和後勤的培訓、規劃、部署、部署、操作、維護和維持支持元素;以及支持技術援助活動所需的地面支持設備、備件和消耗品。

美方強調,這項擬議的出售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擬議的出售將有助於改善台灣安全,並有助於維持台海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經濟和進步。

特別是,此舉有助於台灣維持接收方的導彈密度並確保為空中作戰做好準備。接受者將利用這種能力作為對區域威脅(中共)威懾,並加強國土防衛。

美國先前於2月對台軍售,主要是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及飛彈效能鑑測計畫的設備與服務。

從近期相關軍售案來看,美方正積極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的不對稱戰力。

看更多
拜登售台愛國者工程勤務 提升刺蝟台灣嚇阻戰力
美議員今拜訪邱國正 推動對台外債軍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