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今拜訪邱國正 推動對台外債軍購?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參議員柯寧臉書

美國6位參、眾議員今日拜會國防部,由於隨行的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為《台灣威懾法》(Taiwan Deterrence Act)聯名提案人,國會人士觀察稱,或與推動台灣以舉外債方式,每年撥款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2億元)對台軍售有關。

美國參、眾議員是在昨晚搭乘C-40A行政專機抵達松山機場,五角大廈稱,此為國會代表團慣例,也符合美方在台灣關係法的義務。在台期間,也將拜會總統蔡英文交換台海安全訊息。

邱國正在國防部與美議員交流,為過去罕見。

國會人士證實,美國參、眾議員在今日下午拜會國防部,傳出主要為聽取共軍對台威懾相關簡報,並由部長邱國正陪同,而美國議員公開拜訪國防部,歷時約1個小時,為10年以來自度有此安排,在過去實屬相當罕見。

由於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里契(Jim Risch)日前領銜提出《台灣威懾法》(Taiwan Deterrence Act),主張每年授權「對外軍事融資」20億元,提供台灣採購武器。

看更多
幕後》美軍售海嘯逼出特別預算 傳雲峰、雄二E增產報國
蔡英文接見陶德 台美將磋商新一輪軍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