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擬開闢人道走廊 澤倫斯基促普亭見面談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推自推特,烏俄第二輪談判情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面包圍猛攻,一面進行談判,俄烏雙方昨日第二輪談判達成開闢「人道走廊」,撤離平民共識;俄烏雙方預計下週進行第3輪停火談判。

俄國同意支持為平民開闢人道走廊的想法,以及可能在走廊周邊實施停火;他形容這是「重大進展」,而烏國逃離難民已逾100萬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向俄羅斯總統普亭喊話,盼兩人能直接會談,這是「停止戰爭的唯一方法」

法國總統馬克宏昨日在與普亭通電話後警告,普亭正在烏克蘭犯下大錯,會讓俄羅斯付出重大代價,但是普亭表示軍事行動會依照計畫進行。馬克宏認為,普亭的目標是占領整個烏克蘭。

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亦召開視訊會議討論烏克蘭情勢。

根據《路透社》報導稱,4國領導人達成共識:「不應容許印太地區重演烏克蘭事件,不允許在印太地區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此舉主因為外界憂心,中國會趁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國家分心之際,會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