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

更新》王美花自請處分不請雞排 台電董座總經理雙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全台大停電,民怨大爆炸,行政院晚間稱,因初判為人為疏失,經濟部長王美花已向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均請辭負責。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於1月18日才保證電力足夠,總統蔡英文也於日前對外如此宣稱,沒想到今日就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各地災情頻傳。蔡英文總統已安排明日中午到興達發電廠視察。

王美花向蘇貞昌報告初步調查情形,台電研判應是興達電廠歲修期間,開關場出現人為操作疏失;根據內部資料,這次事故指向開關場一名值班主任「人員操作錯誤」。

楊偉甫、鍾炳利已就此事表示請辭以示負責,王美花也自請處分。

蘇貞昌聽取報告後指示,現階段以恢復民生用電為最優先要務,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到場指揮調度,並於3日內提出完整書面調查報告,至於相關人員的究責部分,將待調查報告提出後再行處理。

王美花也於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受影響的工業與民生用戶,電費打95折,停電6小時以上則打9折的補償方案,但額度過少,讓民眾超無感,大嘆有不如無。

而媒體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所關切的,反而不是經濟部的「微補償」方案,而是王美花究竟要不要發雞排?

因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年曾表示台灣明年一定缺電,王美花當時受訪時對主持人「賭雞排」的說法笑回,「不錯喔,賭雞排就好。」

今晚再被媒體問到這題,王美花稱,這件事情是她在受訪時主持人提到的問題,該議題是指有沒有缺電的問題,至於今天是錯誤操作,不是缺電的問題。

此外,台電對高雄二度停電稱,因為太陽逐漸下山,光電出力變少的「神解釋」,也讓市民和郷民爆氣,就連「后羿」也被點名檢討。

鄉民狂批:「太陽是紅的 中共同路人」、「太陽沒有台灣價值」、「不是缺電 是太陽下山了」、「太陽不用下班休息?你慣老闆?」、「太陽不能下山膩」、「今天台灣人終於知道太陽會下山」、「不是缺電 是缺太陽」、「太陽與地球互不隸屬強烈譴責單方面下山的行為」、「太陽哪天不下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