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烏國歐洲最大核電廠失火 如爆炸比車諾比大10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推特

烏克蘭鄰近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的當地市長歐拉夫(Dmitry Orlov)指出,當地守軍正在和俄軍激戰,同時札波羅熱核電廠設施內傳出失火情形。

安赫德鎮(Energodar)鎮長在網路發文說,這座核電廠今早在俄羅斯軍隊進攻後失火。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

《路透社》報導,歐拉夫指出俄軍持續大量轟炸城內建築物和設施據點,札波羅熱也是其中之一,「札波羅熱核電廠已經起火了」。

路透社並表示目前尚未完全查核這項資訊。但俄軍試圖控制核電廠和攻擊,已經引發「車諾比」核災重演的憂慮。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則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廠起火,他並且警告萬一爆炸,「規模將會比車諾比大10倍」、「俄羅斯必須立即停火,讓消防員出動,建立安全區!」

截自今日中午過後,俄軍已經停止砲轟,烏方則緊急展開滅火行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