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戰? 俄媒:最快一周敲定 烏方:恐再打一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
圖片來源:烏克蘭總參謀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已要求烏克蘭國會將原訂24日結束的戒嚴令再延長30天。而《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則傳出俄烏和平協議最快可在一周內敲定,惟烏克蘭談判代表稱:「溝通在維持但很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仍在繼續,《美國之音》與多家國際媒體報導稱,第四輪和談結束,未取得突破。

惟《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釋出不同訊息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阿雷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受訪時樂觀表達,相信烏克蘭跟俄羅斯的和平協議最快現在或在一、兩周內,很快將達成撤軍相關的和平協議,至遲則會在5月達成。

不過,阿雷斯托維奇也強調:「就算達成協議,烏克蘭各地的戰鬥仍然可能會持續延燒一年。」

俄軍向烏國住宅區砲擊。

俄烏戰爭已持續近3週,國際移民組織表示,有超過280萬人逃離烏克蘭前往鄰國。該聯合國機構說,這其中包括12.7萬名其他國的國民。歐盟官員估計最終可能有500萬人會越過其邊界。

《美國之音》則指出,美國國防官員說,多數侵烏俄軍的進展仍陷於停滯。俄軍繼續轟擊基輔等烏克蘭城市。

兩國第四輪和談結束,未取得突破。美國國會領袖宣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於星期三向美國國會全體議員發表講話。

烏克蘭總參謀部則強調,俄羅斯被擊落的直升機數量將達到數百架、戰機損失80架、數百輛坦克和與數千件其他裝備。

烏克蘭強調,俄羅斯在入侵的19天內,損失比在車臣的兩場血腥和長達數年的戰爭中還更多。

看更多
烏克蘭刺針飛彈立大功 李喜明再倡成立國土防衛部
更新》美才警告入侵 俄羅斯即轟炸烏克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