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柯文哲訪美確定延後 兩個可能時間點曝光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據證實,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原訂3月訪問美國行,因疫情與選情變數確定延後,包括美國、日本等國家駐台代主處,已經主動透過管道了解柯P的兩岸與外交政策主張。

柯文哲確定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訪美行程可說是造勢兼「面試」,如今訪美行程確定延後,若要再重新安排的時程,有兩個最可能的時間點。

據稱,最快可能要等夏天,否則就得等到年底縣市長地方選舉過後的明年初。黨內核心人士證實,柯文哲有意在24年問鼎總統大位,終究還是會前往美國進行訪問,但目前得看時間與對話議題如何敲定。

從時間點來看,暑假期間不失為適當安排,且在市長卸任與地方選舉全面開打之前。

但另有黨內高層認為,柯要參選24年的氣勢基礎,取決於年底地方選戰結果,明年農曆年後,會是一個更為適當的時間點;如此,也能考慮在今年年中先安排「先遣部隊」,以及釐清與美方會談的議題。

據了解,包括美、日等多國駐台代表處想要掌握柯文哲的政黨願景、兩岸政策、選舉定位與規畫,已著手透過接觸先行蒐集情報。

柯文哲2019年訪美曾至白宮,與國防部與國安會官員會晤。

柯文哲在2019年3月曾為城市交流出訪美國,除了慶祝亞特蘭大與台北市締結姐妹市20週年外,也拜訪多個智庫和行政單位,並且接受美媒的專訪。

柯文哲當時訪美被視為2020總統大選的暖身活動,如今想再度訪美,除了疫情、年底縣市長地方選舉,還有大選人氣下滑等因素,一時之間也難以成行。

看更多
柯P兩岸政策1》台灣主權獨立 天然台區隔統獨
民眾黨戰略2》華山論壇兵推國家政策 柯文哲要樹起中心大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