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戰略2》華山論壇兵推國家政策 柯文哲要樹起中心大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民眾黨臉書

2022年底的地方選舉即將到來,台灣民眾黨將在這週六(12)起,分別在北、中、南舉辦「華山論壇」,由黨主席柯文哲說明國家治理與兩岸外交等政策,要打破外界對柯及民眾黨「沒有中心思想」的刻板框架。

由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走中間路線,向藍、綠光譜延伸,過去最被外界詬病和批評的就是「沒有中心思想」。

特別是中國(兩岸)政策部分,更是綠營猛攻的重點,而柯文哲有意問鼎2024年總統大選,這題更是「必考題」。

柯文哲過去曾反駁稱,他的中心思想就是台灣整體利益和人民最大福祉是最高目標,所以處理兩岸問題,是因應最高目標去思考。

而在這次串連各地提名人兼造勢的「華山論壇」,將廣泛觸及民生、經濟、內政,與國家層次的外交兩岸等議題。

據了解,柯文哲對此極為重視,親自上陣論述政策理念,並且不假他人自己動手做簡報,要破解外界「沒有中心思想」的批評。

至於華山論壇是否有效推翻「沒有中心思想」的批評,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正面看待並稱,論壇將討論出2022年縣市長、縣市議員的選戰主軸。

這次活動是蔡壁如在2月中接下選戰小組召集人後,即著手動員全黨配合,由智庫規畫籌辦的大型論壇。

第一場在華山論壇將於12號在高雄揭開序幕,後續台中場在3/26舉行,台北場則是4/9。

會中除討論民眾黨的政策主張、對國家治理的想法,先會邀請專家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再進行圓桌討論,凝聚候選人的共識。

看更多
民眾黨戰略1》固守台北攻下新竹 縣市議會成立黨團為目標
民眾黨戰略3》3年磨一劍 選戰主軸將出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