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戰略1》固守台北強攻新竹 盼改寫政黨版圖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黃珊珊、高虹安臉書

民眾黨力拼2022年底的地方選舉,除了公布第三波參選名單,在縣市長部分目前訂出「固守台北,攻下新竹」的選戰目標,議員則以各縣市當選3席成立黨團為底限。

民眾黨目前由台北市3位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彭振聲傳出分別參選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全台南北串連帶動參選氣勢,但蔡、彭兩人均低調否認,全案尚未正式確定。

民眾黨將由黃珊珊固守台北市。

由於民眾黨的人力資源相對較少,因此年底選戰主要會鎖定北北基、桃竹苗、高雄市等都會區。

選戰小組召集人、負責選戰操盤的黨籍立委蔡壁如表示,除了縣市長外,在縣市議員選舉部分,希望西部每個縣市都能拿下至少3席和成立黨團,進一步擴大民眾黨在地方的影響力。

立委高虹安是被寄望攻下新竹市的女戰將。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民進黨「422」選舉戰略,批評民進黨「治國很差,選舉一流」。特別是民眾黨內依據民調專家分析,解讀國內政黨板塊已然出現變化。

尤其是去年上半年時,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的支持比還大約是4:3:1,但經過年底的公投失利、疫情嚴重時也未能得分。

這讓民眾黨漸漸吸收了一些淺藍民眾的支持。一直到了去年年底,綠、藍、白支持度的板塊,已經來到了4:2:2。

對於這樣的政黨競爭變化,蔡壁如分析稱,民進黨看起來是有意放任民眾黨瓜分藍營的選票,想讓國民黨弱化,變成兩個中型黨派與一黨獨大的局面。

在此局勢下,藍營會更加難以翻身,反映在民進黨的如意算盤,就是有機會能永續執政。

而國民黨的支持度,還有可能繼續走下坡,蔡壁如評估,下一個重要的觀察點就是年底選戰走勢。

民眾黨打選戰已經全黨上下「動起來」,既要開疆闢土,也要改寫全新的政黨版圖。

看更多
民眾黨戰略2》華山論壇兵推國家政策 柯文哲要樹起中心大旗
民眾黨戰略3》3年磨一劍 選戰主軸將出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