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 美英擴大制裁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推特

俄羅斯軍隊不斷進逼烏克蘭各大城市,烏國難民已逾200萬人,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商務部先後祭出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最新制裁措施。

拜登是在和盟國密切協商後,宣布禁止俄羅斯石油、天然氣與能源進口,瞄準俄羅斯經濟命脈,對俄羅斯再一次強有力打擊。他也警告油價可能再攀高,但「捍衛自由有其代價」。

英國商務部也表示,今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這項過渡期將給市場、企業和供應鏈充分時間找到俄羅斯石油的替代進口來源,俄羅斯石油佔英國石油需求的8%。

美國情報官員星期二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有關全球威脅的年度聽證會上作證時被問到中國與俄羅斯的合作關係。

外界關注中國可能在台海的動向,《美國之音》報導稱,國防情報局局長斯科特·貝里爾中將說,烏克蘭和台灣完全是兩回事,「我們在太平洋地區的威懾態勢在所有這方面都帶來非常不同的視角。」

聯合國難民署星期二說,隨著俄軍切斷食物、飲水、取暖和藥品供應,已有超過200萬人逃離烏克蘭城市,觸發了二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難民危機。超過半數的烏克蘭難民去了波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釋出,不再堅持成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訊息,為停火談判取得成果開創可能空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