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名醫柳林瑋被控狎3女 二審僅認1女受害 少10月刑期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毅傳媒圖片庫

曾在軍中命案洪仲丘事件號召25萬人走上街頭,促使軍法審判走入歷史的社運名醫柳林瑋,2017年被控利用提供工作機會,對林姓女子伸狼爪,醜聞曝光後,還有2女受害,其中一女竟是到他住處打掃的家政婦,一審去年依3個強制猥褻罪判柳男1年6月,柳男上訴仍堅稱「指控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高院審理後,僅認定柳男強吻猥褻其中1女,逆轉改輕判8月,可上訴。

柳林瑋(38歲)於2013年洪仲丘軍中命案事件中,參與發起公民1985行動聯盟,號召25萬人走上街頭,促使軍法審判走入歷史,隔年,太陽花學運,他又以醫師身分加入醫療團,後來創辦獨立媒體「沃草」、募資網站「美的好朋友」。

這起猥褻案緣於2017年5月12日,林女在臉書貼文「這是一場華麗優雅的誘騙…」,提及2017年4月16日下午2時許,因為對方有意聘請她工作,開車約她出去吃飯,但卻載她到建國中學,還在車上談及牽手、擁抱、接吻、做愛等親密話題,最後卻擁抱、強吻她。網友比對後指出,柳林瑋就是林女指控的惡狼,柳男雖否認,還控告林女妨害名譽,林女獲不起訴後,反控柳男強制猥褻。

林女PO文後,又有女子主動連繫,並描述自己也有同樣遭遇,其中1人還是到他家打掃的家政婦,檢方偵辦後認定,柳林瑋於2015年及2017年間猥褻林女及另2名女子,因此依3個強制猥褻罪將他起訴。

台北地院一審判決指出,柳林瑋於2015年8月20日七夕情人節,邀約曾帶過醫學營隊的女隊員吃晚飯,用餐後臨別時表示,「很久沒見可否抱一下」,女子基於禮貌沒拒絕,豈料,柳林瑋不僅緊抱對方,還強吻嘴巴。

至於踢爆柳林瑋的林女,是在2017年4月間,受柳男邀請協助建置公益醫療網路平台「美的好朋友」,於是見面洽談工作,柳男先開車載她到建國中學校園散步閒聊,後來下雨回到車內,柳再以成立網路平台承受壓力、精神緊張,要求林女擁抱支持,林女當場錯愕,但勉強配合,沒想到,柳男直接以雙手緊抱她頭部,隨即強吻。

此外,第3名被害人原本是「美的好朋友」網站的插畫工讀生,柳林瑋有一次提議請她到北市衡陽路住處幫忙打掃、每1至2周打掃一次,每月酬勞4千元,2017年10月3日,被害人到柳男家中打掃時,柳男竟要她幫忙按摩背部,隨即趴在床上,女子按壓背部時,柳男起身環抱並壓倒她,親吻耳朵,還將手伸進衣服摸胸、隔著內褲摸下體。

一審法官認為,林女等3被害人互不相識,卻有類似指控,認定柳林瑋為逞私慾,侵害3女身體及性自主權,事後還卸責狡辯,去年5月依3個強制猥褻罪判柳男1年6月。柳男始終否認被控犯行,並堅稱「指控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果然,上訴後,高院僅認定其中1女被柳林瑋強吻猥褻,其餘2女的指控證據不足,今逆轉改輕判柳男8月,可再上訴。

看更多
法院認證「刻意營造氣氛」猥褻3女 社運名醫柳林瑋判1年6月

前立委辦公室主任 涉酒後性侵女記者判7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