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大選尹錫悅獲勝 台潛艦國造技術支援待關注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尹錫悅臉書

韓國總統大選歷經激烈競爭,在漏夜開票後,由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以約48.4%得票率,不到1%的差距,打敗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

據稱,台灣潛艦國造技術人員,是由現任執政黨執政時間,經青瓦台同意發出輸出許可,來台進行技術指導,期間歷經不少波折,韓國潛艦圈對台灣造艦品管、性能與安全,亦傳出許多評論,未來在政黨輪替後,這項政策是否變動,值得高度觀察。

尹錫悅是對中強硬立場,未來的區域安全政策,兩韓海上發生緊張對,也有助強硬派抬頭。

韓國大選在開票初期局勢與三大電視台的民調相反,由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領先,但與尹錫悅得票率差距逐漸縮小,最終在開票率接近6成時被反超,兩人得票差距也逐漸拉大。

在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宣布退選後,民調支持度名列第3的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則在開票約5成時,接著宣布敗選。

在今日凌晨4時,韓國全國開票率達98%,尹錫悅得票率48.58%確定當選。

這也是保守派勢力在朴槿惠因閨蜜干政案下台後,時隔5年再度奪回政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