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認證「刻意營造氣氛」猥褻3女 社運名醫柳林瑋判1年6月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潘千詩
照片來源:翻攝自柳林瑋臉書

獨立媒體「沃草」前執行長柳林瑋,被控數次邀約想找工作的女子單獨見面,然後涉及強抱、索吻並伸手摸女子下體,遭檢方起訴。台北地院審理期間,柳林瑋強調「一切指控並非事實」,但北院今日仍依3個強制猥褻論罪,分別判處8月、8月、9月,合併執行1年6月。全案可上訴。

合議庭調查,柳林瑋的犯罪手法,是以壓力很大等理由,要被害人主動給予擁抱或為他按摩,趁被害人不及反應下,趁勢強吻或摸胸部及下體;3名被害人互不認識,且有相類似指控,可認定被害情節並非虛構。

38歲的柳林瑋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他的豐功偉業可從2013年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說起,他曾發起公民1985聯盟,在網路號召逾25萬人走上街頭,促使軍事審判走入歷史;而他在2014年參加太陽花學運,因此有了「社運醫師」稱號。此外,他也擔任過台北市政府公民參政委員會委員、台大住院醫師、羅東聖母醫院醫師等職務。

不過,2017年5月,一名林姓女子在臉書控訴,柳林瑋假借面試邀約,結果在車內強吻她,並指稱「這是一場華麗優雅的誘騙」。事後,林女向北檢提告,檢方追查發現還有2女受害,指控的遭遇也頗為類似,依3個強制猥褻罪起訴柳林瑋。

柳林瑋的糾紛不只這樁,過去他在「公民1985行動聯盟」期間,以個人名義私募的30萬元款項,因去向交代不清,遭控涉嫌侵占,後因柳林瑋認罪,2016年間獲檢方給予部分緩起訴處分;另外,《沃草》控告柳林瑋涉將200萬元公款轉入私帳,涉業務侵占,檢方偵辦後,認為《沃草》的公私帳混雜、柳林瑋不構成侵占,予以簽結。

看更多:
林瑋豐慘了!高檢署徹查PTT反串之亂
潑萬隻蟑螂搗亂警界高層餐敘 結果GG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