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募252台「救命神器」捐醫院 醫師感謝:眼淚流不停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 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粉絲團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仍高居不下,許多醫院都醫療資源日漸緊繃,讓醫護人員壓力倍增,藝人賈永婕日前得知全台醫院都急缺俗稱「救命神器」的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立刻自掏腰包並向朋友募資,最後總共募到252台,將緊急捐給各大醫院使用,暖心舉動讓不少前線醫護都紛紛按讚,許多網友也留言讚嘆:「台灣有你真好!」

藝人賈永婕在疫情爆發用愛心讓社會看見美好,之前她發願每日送百個愛心便當到各家醫院,撫慰辛苦的醫護人員,愛心和行動力讓不少網友為之佩服,今(13日)她在臉書上PO文,表示日前得知現在醫院最缺乏的是HFNC,不但能讓新冠肺炎患者進食,更能降低醫護感染的風險,但一台全配定價就要27萬元,許多醫院根本來不及採購。

賈永婕在臉書上表示將捐252台「救命神器」給各大醫院,引起網友大力稱讚。(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粉絲團)

賈永婕表示,她聯繫到HFNC的原廠廠商,得知台灣有現貨,原本想與丈夫自掏腰包捐出15台,但僅夠一間醫院使用,於是她開始聯繫企業界的朋友,結果朋友全都表示願意捐贈,目前已募集到252台,還在持續增加中,而購入HFNC也準備出貨,「會用最快的速度送到前線醫護人員的手中!」

賈永婕的文一貼出,立刻引起網友的關注,紛紛大讚她:「感謝你的熱血和行動力」、「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台灣有你真好!」而知名醫師陳志金也留言:「一早看到這消息,此刻坐在馬桶上的我,眼淚不停的流下來!」

看更多:
揪甘心!心疼警察身處防疫前線 鋼鐵爸捐噴霧式消毒門
新冠三級戰》暖心!確診病患生日卻隔離 醫護:別害怕,有我們陪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