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傷拳大絕招】侯友宜開放大量陸生就學就業與重啟ECFA談判 引戰綠營徹底邊緣還深陷藍白破局口水的柯文哲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27)日放出大絕七傷拳,開放大量陸生來台就學就業,還要重啟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也包含當年引發太陽花學運的服貿與貨貿。這看似全免傾中、嚇跑中間選民的做法,卻有效引戰泛綠,連林昶佐都因此加入民進黨要對抗,但也讓同樣路線但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現在還深陷藍白破局口水戰的柯文哲,徹底被邊緣化。

侯友宜昨天在「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表示,他當選總統兩岸交流會採開放政策,將開放「大量陸客陸生」、全面重啟兩岸對話交流、重啟ECFA談判、開放兩岸60個航點、4年內加入CPTPP。

當選馬上釋放將來對ECFA相應的訊息,採取開放政策。他也呼籲如果他當選將採取兩岸交流,對岸也應該3月開始開放大量陸客來台,不要像蔡政府每日限額2000人,「挑牙縫都足夠」,他會增加60個航點,盼兩岸大量增加航班航點。

此舉當然讓綠營群起而攻之。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今天批評,「侯趙配」直接不演了,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國大陸,急著把台灣帶回親中的老路。不分區立委的林楚茵批中國狼、苦戰中的高嘉瑜酸侯友宜是選台灣總統還是中國國家主席?連林昶佐都表示因侯推動重起服貿談判,決定加入民進黨一起對抗。

但侯友宜此舉七傷拳,看似擁抱深藍、嚇跑中間與年輕選民,實是現在這個時間點的大絕招。引戰綠營後,所有相關議題都是藍綠互打,徹底邊緣化柯文哲。 君不見柯文哲跟幕僚團隊,現在還深陷藍白破局的口水戰中,大部分拋出的話題都還是藍白合、和、破的餘緒。

但重啟兩岸談判、友善陸配等親中政策,這場總統大選其實是民眾黨柯文哲先開始的,但柯的操作太慢太溫吞,又被藍白合的操作錯誤所吞沒,比郭台銘還要慘,畢竟郭現在最大(不選最大)。只是沒想到在關鍵時刻,以操作空戰議題縱橫政壇的柯文哲,會完全被他看不起的侯友宜搶走議題,徹底邊緣。還有6周多,柯文哲是否能挽回頹勢、再領風騷,有待大家觀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