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獨家】北市文山區萊爾富要求快篩 員工怒「真的很扯!」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主圖說明:圖為文山區萊爾富門市,非事發門市。翻攝GOOGLE MAP

新冠疫情不斷肆虐,各地方政府不斷開設快篩站,供有症狀或曾到高風險區域的民眾篩檢,藉以找出隱藏在你我之間的防疫漏洞。台北市目前已開設20處快篩站,但有文山區萊爾富員工投訴,主管要求全部門市員工包含店長前往快篩,員工擔心反而是讓員工群聚。萊爾富則回應,只是鼓勵員工去快篩並非強制要求。

一名文山區萊爾富門市員工,昨天接獲上級通知,要求文山區所有門市員工包含店長都要去快篩,還要求去做快篩的員工拍號碼牌給直屬長官證明,表示做快篩「公司安心、自己放心、客人安心」,員工得知後怒批「安心你個頭!」自認自己無症狀也未曾踏足高風險區,若去快篩反而是去群聚。

投訴員工出示截圖證明,主管還指示快篩時該如何與醫護人員應對。

員工向《毅傳媒》投訴指出,被要求去做快篩的是屬文山區所有直營店,員工不願去快篩群聚,但又怕不去快篩可能會沒工作影響排班,批評「萊爾富直營主管完全沒考慮快篩嚴重性!」

對此,萊爾富公共事務部彭處長表示,公司沒有強迫員工快篩,只是鼓勵同事若身體不適或熱點區門市同仁快篩,公司也有提供護目鏡給員工使用。彭處長強調,員工在門市若發生任何問題,都可直接跟他反映。

台北市勞動基準科長陳昆鴻則表示,員工並沒有義務配合雇主要求做快篩,若因此不能出勤將產生勞資爭議,涉及勞基法的工資未全額給付。他強調,若員工拿不出陰性證明而被雇主要求不能上班,雇主仍需支付薪資,並表示將調查萊爾富要求快篩案情形,避免勞工權益受損。

萊爾富員工不滿公司要求快篩,將訊息貼上 「靠北萊爾富」臉書社團。翻攝 「靠北萊爾富」臉書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上海醫藥基金會想捐疫苗 陸委會回批不要假好心
新冠三級戰》台南夜市全面停業 「大武花」暫別府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