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台南夜市全面停業 「大武花」暫別府城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圖為花園夜市,翻攝自花園夜市臉書粉絲團

「大大武花大武花」是許多台南人逛夜市的口訣和回憶,但近日疫情越趨嚴峻,台南市政府昨(24日)才宣布餐飲業、小吃攤、市場只能外帶、嚴禁內用,今天(25日)又再追加宣布所有夜市暫停營業,希望避免民眾聚集,能藉此防堵疫情。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今已是全台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一周,確診人數卻仍未明顯下降,全台各地陸續傳來確診的消息,各縣市政府不敢大意,台南市上周五(21日)就宣布包括鹽水、新營中華路等4處夜市自主停業,隨著疫情加劇,昨再追加餐飲、小吃、市場不能內用的規定。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在防疫記者會宣布,台南所有夜市今起都暫時停止營業,希望能藉此防堵疫情繼續蔓延。

「大武花」包括是台南市中心附近大東、武聖、花園三個夜市,也是平時遊客最多的夜市,由於三個夜市一個禮拜內營業的日子不同,因此衍生「大大武花大武花」的口訣。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一家5確診!有症狀還去好市多 醫護怒:心存僥倖
雙北疫三級》台南將設4快篩站 防堵確診者搭台鐵疫情擴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